無人依傍

段將軍恐怕不知道,蕭飲料店桐奉命前來,以防嘉平公主放你逃生,他本欲追殺于你,就是玉飛攔住了他。”

段無敵目中閃過感激之色,道:“秋四公子救命之恩,段某感激不盡,只是恐怕沒有機會當面謝過,侯爺若是再見他之時,請代段某致謝。”

我皺皺眉,刻飲料店意忽略他隱隱透漏出來的死志,道:“北漢諸多將領,江某最仰慕將軍的為人,將軍忠心耿耿,且不計毀譽,不計榮辱,將軍之才,尤在龍將軍和嘉平公主之上,只是可惜出身寒門,無人依傍,才沒有機會擔任主將。若是將軍肯投效大雍,皇上和齊王殿下必然欣喜若狂,宣將軍雖曾受辱于將軍手中,可是對將軍也是十分贊譽,若是將軍肯歸順大雍,必然不失封侯之位。若是無意畫影凌煙,將軍素來愛飲料店惜百姓,若肯為大雍效力,必然可以周全北漢將士平民,只是不知道將軍可肯為北漢民眾繼續犧牲自己飲料店的聲譽么?”

段無敵微微一笑,舉杯一飲而盡,只覺得如同烈火入喉,他按住腰間佩劍,道:“不論閣下如何花言巧語,也不能動搖段某心志,背叛就是背叛,段某乃是北漢臣子,不稀罕大雍君王賞賜的富貴。至于說到周全北漢百姓,這不過是個借口,這世上少了飲料店段某并沒什么要緊,若是北漢當真亡國,大雍天子肯善待我北漢百姓自然最好,若是不能,自有義士揭竿而起,段某雖然不愛惜自己聲譽,可是卻斷然沒有投敵的可能。侯爺也說段某身上污名多半是侯飲料店爺所賜,既然不是真的,難道段某還會破罐破摔,真的屈膝投降么?侯爺今日高高在上,不知道午夜夢回,想起南楚是何種感覺。”

我微微苦笑,段無敵心志堅定,我本以為在有國難奔,有家難歸,且自身陷入困境的情況下,此人心意或者會有所動搖,不料他竟然如此執拗。或者是見我被段無敵頂撞地無話可說,李順冷冷道:“我家公子好生勸你,你如何這般無禮,豈不知你身陷死地,只需公子一道令諭,就是慘死之局,事后我家公子再宣揚出去,說你已經投降大雍,你縱死也是身敗名裂,就算你赤膽忠心又有何人知曉,只怕就連嘉平公主和秋四公子也當你真的叛國。”

段無敵淡淡一笑,手按劍柄道:“不需侯爺下令,段某自絕可也,至于身外榮辱,段某本就不放在心上,縱然千夫所指,只要段某問心無愧,又有什么要緊,再說有些事情紙包不住火,終有水落石出的一天。”

李順眼中閃過凌厲的殺機,冷冷道:“在我面前你要尋死也未必可以做到。”說著踏前一步,雙目緊緊盯著段無敵。段無敵面色一寒,按劍的右手作勢拔劍,就在眾人目光集中在他的右手的時候,他左手閃電般從腿側拔出一柄匕首,向小腹刺去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