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目都幾乎變成血紅

”目光在呼延壽和蘇青身上掠過,他本是心思細密之人,一眼便看出其中蹊蹺,微微一笑,他面向晉陽方向拜倒,凄然道:“無敵生不能衛護社稷,死后唯愿魂歸故里,護佑鄉梓。飲料店”言罷舉劍就喉。

我不知怎地,心中一熱,斷喝道:“且慢。”李順早有準備,彈指發出勁氣,段無敵只覺手一麻,長劍墜地,飲料店他心中一驚,憤然道:“莫非侯爺想要出爾反爾,戲弄段某不成。”此刻他真是憤怒至極,騰的站起,雖然立刻被人攔住去路,避免他暴起發難,但是他怒火洶洶,雙目都幾乎變成血紅。

我微微一笑,道:“將軍放心,我飲料店絕不會改變主意,只是想給將軍另外一個選擇,若是將軍不愿,就請自行了斷,江某絕不攔阻。”

段無敵望望李順等人,知道自己就是想不聽都不成,只得怒道:“侯爺有話請講”。

我一字一句道:“我欲放將軍離去,不知將軍意下如何?”

段無敵心中巨震飲料店,但是他很快就曬笑道:“侯爺想是說笑,段某不才,若是今日處在侯爺的位置,也絕不可能放走籠中之鳥。”

我走到桌前坐了下來,揮手示意除了李順之外眾人都退去,然后請段無敵坐在對面,段無敵略為猶飲料店豫,便走了過來,他早已將一切置之度外,索性放縱起來。

我笑道:“江某不必諱言,昔日背離南楚,投靠雍王殿下,乃是失節之舉,如今又娶了寧國長樂公主,臣娶君妻,更是大大的不忠不義,后世必然對我有微詞,就是遺臭萬年也飲料店有可能,但是身外浮名我毫不在意,只因當日的選擇是我心甘情愿,并無半分勉強。”

段無敵見江哲突然說出這番話來,只能默默聽著。

我想起往事,面上露出懷念的神色,道:“其實江某雖然當初也不是沒有忠義名節的顧忌,段將軍應該知道當初江某是被我大雍當今皇上俘虜到了雍都的。”

段無敵點頭道:“末將知道,侯爺當日已是布衣,其時雍王殿下親自相請,侯爺不肯效命,方為雍王殿下虜去雍都,據說殿下對侯爺解衣推食,敬愛備至,才終于感動了侯爺,改節相事。”說到最后一句,諷刺的意味已經極濃。

我卻毫不在意,淡淡道:“其實那些所謂的禮賢下士的舉動如何能夠動搖我的心志,天下的君主誰不是這樣,創業之時,將臣子當成骨肉至親般看待,一旦事過境遷,便是鳥盡弓藏,兔死狗烹,有些昏庸的君主,甚至大事未成就先斬羽翼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