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琴聲是何人所彈

不多時琴聲漸漸停止,然后從古道旁田野深處,清晰可聞地傳出幾聲“仙翁、仙翁”的琴聲,雖然眾飲料店人多半不通音律,可是卻分明聽從琴中相邀之意。

我面上神情微變,這琴聲是何人所彈,我一聽便知,可是令我意外的是這琴聲中隱隱帶著的另外一重含義,那彈琴之人分明是身不由主,所以才會愁緒萬千。挑開車簾,我淡淡道:“且在這飲料店里稍住,小順子、呼延壽隨我一同前去拜見魔宗。”

李順和呼延壽面上都閃過驚容,但是他們也心中有所預料,并未提出什么疑問,呼延壽正色道:“魔宗深不可測,兩國又是敵對,大人不可輕身涉險。”李順雖然沒有說話,可是滿面都是不贊同的神色。

我不容反飲料店駁地道:“我就是想要改道也是遲了,就算有五千鐵騎,也不過能夠自保罷了,再說魔宗何等人物,既然邀我相見,就不會妄下殺手,好了,我意已決,你們不用說了。”

呼延壽神情一震,這平日溫文儒雅的青年眼中突然閃現堅毅神飲料店色,言語中更是透出不容辯駁的威嚴,他心一橫,暗道,若是大人有所損傷,最多我陪葬就是。下定決心之后,他親自選了虎赍衛武功最強、配合最嚴密的十八人隨行飲料店,又傳下軍令,令三軍將前方的田野團團包圍,一旦里面有什么不妥跡象便要發起攻擊,玉石俱焚。

在呼延壽安排人手的時候,我卻是不慌不忙地把玩著手中折扇,對面色冷如冰霜的李順視若未見,雖然有些突如其來,但是和魔宗的相見早在我計劃之中,只不過原本以為會飲料店在晉陽合圍之后罷了。三大宗師,鳳儀門主不必說了,慈真大師不愧是得道高僧,卻不知這位北漢國師,魔宗宗主又是何等樣人?見他幾個弟子,段凌霄氣宇軒昂,勇毅果決,不愧是魔宗嫡傳,蕭桐精明能干,雖然屢次受我所欺,不過是失了先機,當年身死雍都的蘇定巒也是剛烈忠勇,令人心折,秋玉飛雖然孤傲淡漠,但是人品才華堪稱絕世,不愧是名門弟子,就是如龍庭飛、譚忌、凌端等人,只是接受過魔宗指點之人,也都是當世英雄豪杰,有徒如此,魔宗必然不致令我失望吧。

見呼延壽已經調度完畢,我緩步當車,向琴聲傳來之處走去,方才呼延壽已經令兩個虎赍去探過道了,有他們領路,自然是直搗黃龍,不過我不會武功,足上絲履每每陷入松軟的泥土中,行走起來頗為艱難,李順幾次想要伸手攙扶我,卻都被我婉拒,去見魔宗宗主啊,當然要抱著虔誠之心,形容上狼狽一些正顯誠意么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