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州主力被阻截在晉陽

”他心中只有一念,便是死在林彤之前,林遠霆心中了然,望向赤驥的眼神多了幾分嘉許,說道:“賢侄人品才華都和彤兒相配,只可惜彤兒既然身為林飲料店家的后人,就沒有舍棄代州軍民逃生的理由,彤兒,你可怨怪為父么?”

林彤擦干眼淚,道:“爹爹何出此言,若能戰死沙場,女兒也可進入祠堂,這是何等榮耀,女兒怎會怨怪父親,請爹爹吩咐,我們該如何做?”

林遠霆欣然一笑,道:“好,我林家果然沒有貪飲料店生怕死之輩,不過你們也不可輕飲料店易舍棄生命,此戰之后或能留得性命,你們也不可輕言犧牲,彤兒,我昨日已經令你大哥帶了降表去見雍帝了。”

林彤大驚,道:“父親你說什么,請降,這是為什么,你將母親和姐姐,還有三哥四哥置于何地?”

林遠霆抬手阻住林彤說話,淡淡道:“林家是為了代州而生,不是代州為了林家存在,我已經想得很清楚,雍帝的大軍截住代州和晉陽的通道,代州已經成了孤軍,只能獨自面對蠻飲料店軍,這次我雖然可以設下計策,破去蠻軍主力,但是四分五裂的蠻軍一定會更加猖狂狠毒,代州主力被阻截在晉陽,對著十數年來最猛烈的一次侵擾,代州已經是無能為力了,唯一的辦法就是投降大雍。雍帝乃飲料店是賢明圣主,怎會不知道代州的重要,之所以沒有攻入代州不過是礙著我們林家罷了,如今我令你大哥去請降,又將僅剩的兵力消耗在雁門關戰場,雍帝就再沒有任何顧忌,必然會星夜前來援救飲料店,代州幾十萬百姓就可以免受蠻人殘害。”

林彤淚如雨下,她明白父親是要用林家的犧牲換取代州的生存,她抽出腰間佩刀,在左臂上一劃,鮮血泉涌,血淚交映下,林彤肅容道:“女兒明白父親的意思,林家只可以為代州犧牲,若是女兒僥幸生還,也會向雍帝請降,絕對不會讓代州軍民為了我林家的私事和大雍鐵騎為敵。”

赤驥聽到此處也是心痛如死,這兩父女所說他全然不能辯駁,昔日離開公子的時候,公子就曾經暗示就是代州勝了蠻人,林家也難逃覆滅的結局,因此希望他能夠即使脫身,甚至就是帶走林彤也可以,保住一人還是可以的,那是公子未曾言明的意思,可是此刻他卻明白,自己心愛的女子果然是巾幗英杰,是斷然不會茍且偷生的。他撲通跪倒在地,道:“侯爺,晚輩對郡主情有獨衷,希望侯爺將郡主許配給赤驥,赤驥情愿和郡主同生共死。”

林遠霆眼中閃過欣慰的神色,但是卻搖頭道:“賢侄,你近日來助我代州軍民守衛雁門,已經是犯了貴上的大忌,如今何必還要蹈此死局,楚鄉侯圣眷正隆,賢侄你日后前途無量,何必要為小女放棄一切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