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惰性和寫作上的困難都讓我曾經卻步

忍不住深深的嘆口氣,我舉起酒杯,緩緩飲下清冽的御酒,目光透過薄薄的紗幕,看向御輦之外的廣闊天地,天下事每每不能盡如人意,我又飲料店何必為此煩惱呢?

在寫完第三部的時候我曾經說過情節已經告一段落,如今這句話我又要再說飲料店一遍,北漢烽煙平息,東川叛變結束,東海也即將歸順大雍,至此天下已經成了南北對峙的格局,當我寫完第三部的時候,真的考慮過能不能繼續寫好后面的章節,第四部、第五部的寫作可以說是很艱難的,人的惰性和寫作上的困難都讓我曾經卻步,速度也慢了許多,唯一飲料店可以告慰的就是還是保持了比較穩定的更新頻次,無論如何總算完成了這兩部五十萬字。

說句實話,這兩部有些這樣那樣的問題,很多人都批評的就是主角的戲經常被飲料店其他的角色搶走了,可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,主角的文弱造成了他不可能東奔西跑的窘局,所以我只能將主角的構想由他的手下來實現,他的手下可以說是受了他的熏陶,從他們的手段就可以表現出江哲的厲害之處飲料店,尤其是八駿,他們可以說是江哲的直系弟子,他們的行為更能夠表現出江哲的才華和性格。

而且這兩部我主要想表現的是英雄和英雄的對決,無論是北漢還是大雍,都沒有什么錯誤,只是他們存在于一個時代,我不認為北漢的龍庭飛、林碧、段無敵、譚忌、段凌霄、秋玉飛等人會因為大雍的強大和優勢就放棄抵抗飲料店,明知是悲劇,但是他們決不會輕易妥協,所以我在這里做了“殺人的隨波”,龍庭飛、譚忌、石英被我一一送入黃泉,而段凌霄、秋玉飛、段無敵雖然沒有死,可是他們經受的也是如同烈火焚身的苦痛。還有一些出場不多的人物,我也都盡情地描寫了他們的死亡。

例如,壺關的守將劉萬利,他是一個比較平庸的人才,甚至在他殉國的時候,還在牽掛妻兒,在“兵出壺關”和“烈火焚城”這兩章,我描寫了劉萬利的掙扎和劉夫人的堅貞,在*的那一幕,我特意寫了劉夫人的冷靜和劉萬利的軟弱,就是想寫一個普通的將領的殉國,我不認為所有人都是像龍庭飛、譚忌那樣能夠慷慨赴死的勇士,還有一些人或者沒有多少閃光的亮點,甚至也會軟弱,也會害怕,可是就是這樣,他們的殉國才會令我更加感動,而劉夫人的形象則是一個反照,我最不喜歡例如慈航靜齋那種仙子形象的人物,所以我寫了鳳儀門,可是我又認為世間有很多女子不慚須眉,劉夫人就是其中之一。

還有刺殺荊遲的魔宗刺客戴鑰、戰死在雁門關的林遠霆,他們都是出場很少的人物,可是他們才是北漢的脊梁所在,所以我也不吝于筆墨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