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不知愁

而且在這兩部里面,我塑造了蘇青的形象,其實原本并沒有這個人物的構想,只是我寫完了前三部之后,唯一的遺憾就是聞紫煙,那個并不美飲料店麗,卻有著勇烈氣質的女子,感嘆她必死的命運,所以我寫了蘇青,聞紫煙的弟子,也從側面描寫了聞飲料店紫煙對于自己的愚忠并非沒有掙扎,只是她不能背叛給了自己一切的師門,我從來不喜歡大義滅親的做法,有時候我覺得大義滅親更是心性涼薄的同義詞,所以聞紫煙死了,可是她留下了一個蘇青,我一直覺得蘇青的縱橫疆場,快意恩仇,這才是聞紫煙的理想。不過如今也飲料店給讀者留下了疑問,蘇青究竟*,坦白的說,我還沒有想法,除了絕對不會讓她嫁給某人做妾之外,大家不妨討論一下,嘻嘻,我不保證會令大家如愿以償啊。

總的來飲料店說,這兩部我寫了很多各種各樣的人物,大雍和北漢的戰爭實在太殘酷了,因為隕落的都是英雄,可是沒有這樣的血戰,就沒有一統天下的可能。

最后,或者北漢戰場的匆匆落幕可能會令很多人失望,覺得應該飲料店再寫一些例如水淹晉陽的大戰,可是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過這樣寫,不論是慶王那場可笑的叛亂,還是北漢的滅亡,我體現的正是江哲的戰爭思想,破國為下,全國為上。所以江哲令慶王得意忘形地發起了叛亂,然后在最高處隕落,將慶王和蜀國的反對勢力連根拔起,所以江哲將北漢國主麾下的名將和支撐勢力一一拔除,飲料店龍庭飛等將領死的死,走的走,主力被雍軍擊潰,軍隊再無勝利的信心,安撫魔宗,讓京無極沒有決死之心,代州的投降,讓北漢國主唯一的依靠林碧失去了戰意,終于如同壓垮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樣,讓北漢失去了所有希望,所以最后北漢王室的請降也就合情合理了。善戰者無赫赫之功,希望我表現出來了這種思想。

接下來的南楚之戰,其實可能幾章就結束,也可能拖了十幾章,甚至二三十章,我也不敢確定,但是絕對不會超過三十章,其實是否寫到這里結束呢?無論如何,我要休息了,放松放松,好好構思一下下面如何寫,或者是寫還是不寫。所以下周就不會有更新了,當初第三部完成,我休息了兩周,這次只休息一周,應該不算什么吧?再見,一直支持我到現在的讀者們,如果有什么意見,請在書評區發表,我會時常上來看看的。

第一章 少年不知愁

更新時間2005-12-30 16:48:00 字數:6025

“春橋南望水溶溶,一桁晴山倒碧峰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