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他已經是代侯的女婿

否則,就算他已經是代侯的女婿,我要取他性命也不過是易飲料店如反掌。”

李贄瞧了我一眼,搖頭道:“你就別嘴硬了,你上書給朕說什么讓朕坐視代州苦戰,不就是想激朕快些決定救援代州么,你給李榷的信是怎么回事,只怕你比誰都擔心赤驥的安危,讓他在雁門苦戰,不過是給他一個博取美人芳心的機會罷了,總算這小子夠膽量,沒有辜負了你的期望,朕已飲料店經封了他將軍之位,就讓他在代州給朕看守邊關吧。”

我赧然一笑,不再多言。

李贄將御酒倒飲料店了一杯,遞給我道:“隨云,全憑你苦心孤詣,讓北漢王室失去了最后的依靠,不得不請降于朕,若是最后真得憑著血戰奪取晉陽,不僅我軍損失慘重,數十年之內,晉陽也難以恢復元氣,如今北漢降服,大雍盡得其士卒錢糧,只需數年養精蓄銳,就可以南下攻楚,卿功莫飲料店大焉,請滿飲此杯。”

我接過御酒一飲而盡,笑道:“皇上,北漢已經平了,東海的降書已經到了朝廷,南下攻楚之事也用不到微臣,是不是允許臣暫回東海休養一段時日呢?”

李贄聞言,板著臉道:“這可不行,不說朕絕不許你離朝而去,難道你和長樂結縭數年,還不去拜見岳父岳母么,太后正等著你前去拜見呢,她總擔心你身子不好,擔心長飲料店樂吃苦,不見一見你絕不肯放心,至于父皇么,我離京之時,已經被柔藍那丫頭甜言蜜語哄得心軟了,決定不再怪罪你了,你若是錯過今次,可別想讓父皇接納你了。再說,你不想見見長飲料店樂、柔藍和慎兒么,父皇和母后可是一個都不肯放的,除非你肯獨自一個回東海去,否則這輩子你別想離開長安。”

我苦著臉,最后的希望隨風飄去,想想我那舒適恬靜的靜海山莊,真是可惜啊。

見我臉色苦悶,李贄也覺得不忍,正想安慰幾句,這時候外面傳來匆匆的腳步聲,有人在窗外誠惶誠恐地稟道:“陛下,有八百里加急軍情。”

我和李贄都是眉頭一皺,李贄接過文書,只看了一眼,便發出嘆息之聲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,道:“隨云,你的弟子沒有一個是善與之輩。”

我心中一震,這是什么意思,連忙搶過情報一看,也不由發出苦笑,這上面寫的很清楚,六月二十七日,陸燦輕騎奪取葭萌關,從此東川和蜀中之間的門戶已經落入南楚掌握,想要攻打南楚,一是從蜀中順江而下,一是渡江作戰,如今荊襄之地已經固若金湯,長江天險又為雙方共有,陸燦這小子夠厲害,表面上被尚維鈞壓制得什么都不能做,卻趁著大雍疏忽之時突然進軍東川,這小子定是勾結了慶王余孽,才能兵不血刃地攻下葭萌關,如今南楚穩穩占據了半壁江南,天下一統遙遙無期,我什么時候才能歸隱林泉啊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