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會放了你

想到這里,他冷冷道:“我見你身份不明,很有可能是南楚奸細,你可隨我回府接受盤詢,若是你果然身份清白,我自會放了你,若是你身份有鬼,可別怪我處置了你。”

陸云暗自驚飲料店心,但是他也是傲氣之人,冷冷道:“這位公子未免強詞奪理,小可雖然出身草莽,也知道什么是律法,公子飲料店年紀輕輕,想必不是官府中人,憑什么要拘禁小可,再說,小可來去明白,公子胡亂加以罪名,莫非大雍就是這樣對待他國之人的么?”

那黑衣少年劍眉一軒,道:“你倒是能言善辯,飲料店可惜卻是尋錯了對象,我乃是嘉郡王李麟,如何不能查問于你,你是自己跟我走還是我讓人將你擒回王府,若是你敢違命逃走,本王爺便傳令讓禁軍追緝你,到時候就不是這般對你客氣了。”

陸云大怒,忍不住握緊雙拳,無論自己身份若何,可是這黑衣少年毫無證據就要將自己帶回府去,豈不是仗勢欺人,轉念一想,他想起這少年自報的身份,竟飲料店然是一位郡王,雖然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身份,但是卻是宗室無疑,聽他語氣飲料店對自己雖有疑心,卻并不肯定,若是自己得到他的信任,或者會有機會接近楚郡侯江哲吧。

這時,見他怒氣沖沖,卻敢怒不敢言的模樣,那黃衣少年心中一軟,開口道:“麟弟,算了吧,他年紀也不比我們大多少,怎會是奸細呢,你不是看人家用的強弓力量大,見獵心喜,想迫他留在你身邊做侍衛吧?你若胡作非為,我便去向齊王舅舅告狀去,就是舅舅不管你,舅媽也不會放過你。”

飲料店陸云心中一動,抬頭看去,只見那黑衣少年臉上閃過可疑的紅云,別過臉去道:“父王和母妃才不會怪罪我呢,反正他身份確實可疑。”

這時,那黃衣少年大怒,一手叉腰道:“李麟,你若是再這樣不聽話,我便去尋駿哥哥,讓他重重責罰你,要不是我求駿哥哥讓你出來,你現在應該陪著駿哥哥讀書呢。”

這少年聲音清婉,雖然在叉腰怒罵,可是那種嬌嗔的動人神態卻讓陸云覺得心神一蕩,竟然是目眩神迷,再也不能移動目光。這時,原本聽了那少年叱罵,有些氣餒的李麟一眼看到陸云癡迷的神色,心中一團怒火騰的燃起,狠狠一鞭向陸云抽去,陸云心神大亂,全沒有防備,那一鞭狠狠地抽在他肩上,剎時衣破血濺,陸云一聲痛呼,伸手握住弓臂,怒視那黑衣少年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