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著好歡喜

今天,竟然笑了,笑得這么歡樂……大嫂……我今生能聽見這么一聲笑,我……我真的好滿足,好歡喜……”

說著好歡喜,眼淚飲料店卻是止不住的掉了下來,道:“若是飛寒能聽見……相信他就算是身處十萬大山,也會欣慰,也會高興……”

楚飛凌神情飲料店黯然,想到三弟至今還不知道在哪一座云霧繚繞的荒山之中轉悠,就禁不住的心酸。

那連綿的云霧,接天的大山,兇險的谷壑,兇殘的猛獸,再加上叵測的人心……這十一年來,竟絲毫沒有打消三弟為女求藥的堅決!

不知道三弟此刻,身在何方?

可是還身處在飄渺群山之中,為了那一個虛無虛幻而又注定飲料店幻滅的希望,去尋找著什么?

當年那跟在自己身后一口一個大哥叫著飲料店的黃口小兒,如今,已經成長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!

雖然這個過程是如此的辛酸苦澀……

所有人聽著這一聲笑,便如是聽到了天籟之音。人人都是眼睛有些發紅,神思有些怔忡。這么多年來,等待這樣的一聲笑……等了多久?

為了這一聲笑,又付出了多少?

眾人癡然站著,若有所思。唯有段淑儀細細的啜泣聲音在室中飄dàng,她依然攥著楊若蘭的手。渾身軟弱的幾乎要暈厥:“大嫂,陽陽能夠讓樂兒這樣笑一聲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就算是為他死了……也是心甘情愿!”

楊若蘭深深嘆息一聲,不知道說什么才好,只覺得喉嚨也堵塞了,緊緊地握了握她的手。

…………

內室之中,楚陽的心神與劍靈緊緊相連。就像是能夠看到一般:劍靈先進入了楚樂兒的經脈,然后順著經脈,就來到了一片漆黑的空間之中。

這片空間。出乎楚陽意外的,竟然是充滿了勃勃生機!

劍靈一聲嘆:“這小女娃娃的堅強,至此才可見一斑!就算完全健康的人,也未必能有這些生機。不過,這些生機,卻都是無根之水……”

隨即,劍靈在這一片空間中就伸出了手。

他的兩只手。從伸出衣袖。就幻化出萬道金光,便如九天神祗,突然降臨!

然后,他就閉上眼睛,深深吸氣,兩手同時舉起,做出一個個復雜的手勢,隨著他的手勢,整個空間里突然電閃雷鳴。

一道道金光射出去。消失在這一片空間的角落里,無影無蹤。楚陽細心的數著,共是九九八十一道金光,從劍靈的手中射出!

隨后,就是猛然下落,似乎有一個淡淡的虛影,在這空間里驀然形成。

發表迴響

